Frost

瞎写

x洗铅华同人

男主:仲溪午  女主:华浅  女主的丫鬟:千芷   男主在女主身边安排的丫鬟:银杏

1

摘星楼

我转头看向他:"你是不是喜……"

对上他看过来的眼眸,我的脑子突然清醒,到嘴边转了个弯:“她都已经成亲了,你还惦记着她吗?”

仲溪午看着我,眼神温柔而坚定,我不由得恍了下神。

他笑着说:“惦记,就是不知道能不能等到她开窍,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么。”

我一愣怔,似乎察觉到他的另有所指。

一晃神间,一个通体玉白的酒壶在我面前摇了摇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他眯了眯眼睛,狡黠地笑了一下。

“月露浓,说是解千愁,只有这摘星楼里才有。”

解千愁?哪有那么容易的事儿。

我还是伸手接过了酒壶,我还是伸手接过了酒壶,拔下塞子,喝了一大口,挺甜的,还带着着些许辛辣。正好爬楼爬得有些渴了,我一口气喝了大半壶,只觉得痛快。

对上仲溪午瞪大的双眼,我说:“不会这么小气吧?不是都给我 

了吗。 ”

仲溪午似乎有点瞠目结舌:“你可知月露浓是什么?” 你不是说解千愁吗?”我摇了摇酒壶开口。

溪午似乎有点想笑,却又忍了下来,说道:“这可是世间最烈的酒。” 

我摇瓶子的手僵住了:“酒?最烈?

“嗯。”仲溪午郑重地点了点头,不过看着是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的,“怎么?刚刚的样子不是挺豪迈嘛。”

我气恼地挥了挥衣袖:“你为什么不早说!”

他摊了摊手,笑得像一只得逞的狐狸:“无碍,若是喝醉了,那我只好把你抱回去了。”

我懒得理他,伏在栏杆上,享受这片刻难得的安宁。

晚风扬起裙裾,还能在古代享受高楼的风景,真是难得。

地上有一片繁华烟火,天上银河璀璨,我状似无意地看向他,没想到他也正看着我。星河倒映在他笑眼里,我不由得怔怔地盯着他,他长得,还挺好看的嘛。

我在他的笑声中回过神来,他戏谑地挑了挑眉:“看呆了?”

我慌慌张张地回过头去,故作镇静。头晕乎乎的,四周也变得有点模糊。

对上他承载着星河的眸子,我忍不住点了点他的眼皮:“唔……哈哈哈,皇上你的眼睛里是不是有星星啊,怎么那么亮……唔。”

仲溪午无奈地抓住了我的手:“浅浅,你醉了。”

他的手掌温暖而干燥,我反牵住他的手,嘿嘿傻笑:“你的手好暖和,我好冷喔……”

一阵天旋地转,我被抱了起来,我迷迷糊糊地靠着他温暖宽阔的胸膛,鼻尖萦绕着好闻的檀香,我紧紧的攥住身边人的衣摆,一阵温暖袭来,身上被盖上了一件厚实的大衣,隐约听见身边人吩咐旁人一些事宜,我便睡了过去。

2

再次静开眼,入目的还是那熟悉的床惟,坐起身子,脑袋沉得如挂上了一个秤驼,那个坑货仲溪午,就会折腾我,我喊干芷过来,一开口发现我的嗓子干得都沙哑了,宿醉真是伤身。千芷一直用同情 的眼神着着我,看得我心里发毛。

“千嘛用那种眼神看我?”

千芷吸了吸鼻子开口:“奴婢只是感觉王妃太辛苦了。”我心里越来越不安:“我昨天醉后干什么了?”

千芷用看自己孩子一般慈爱的眼神看着我、然后说道:“没干什么,就是王妃在马车上骂了一路的街,要不是王妃喝醉了,我还不知道王妃心里这么委屈………”

我……我说为什么感觉嗓子哑了呢。“我骂谁了?”我扶额问道。

“最多的是王爷和华少爷、然后就是华相、牧侧妃………对了、还有皇上…”看着千芷掰着手指头数的模样、我只觉得眼前一黑,难怪都说酒后………吐真言。

说起来今天起床感觉心里舒服了些、难道是因为昨天骂得痛快!“有谁……听见了?”我视死如归地问。

“王妃放心,昨天皇上把王妃抱……哦不是,扶上了马车后,王妃才开始骂的,所以以只有皇上和我还有华侍卫知道。”千芷拍着胸口信誓旦且地说。

我眼前一黑……辱骂皇帝会不会被株连九族啊……啊啊不管了不管了,谁让皇上他老人家大半夜不睡觉扯着我去爬楼梯。

还有华侍卫,我在他心目中美好善良的光辉形象怕也是差不多了吧……我扶额叹息,顿感心累。酒是个好东西,再也不碰了。

正好瞟见华戎舟守在前院,我让千芷唤他过来,拍了拍脑门,试图让脑子清醒一点。

华戎舟进来后,我不由得愣了一下,这小子眼圈都堪比国宝了,脸色黑沉沉的。

“你昨夜可是没睡好?脸色如此差。”我关怀地问。

华戎舟躲躲闪闪地开口:“属……属下无碍,许是昨夜受了凉。”

见他身体不适,我也不好纠结此事:“我等会要去华府一趟,你帮我去备好马车,之后就去休息吧。”华戎舟应声退下。

我开始洗漱,接下来内容详见原文149页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