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ost

瞎写

洗铅华同人2

我开始洗漱,千芷一脸担忧地问我:“王妃,你怎么突然要回去了?夫人那边还……”

  我漱了漱口,冷笑一声开口:“自我麻痹了这么久,也该到我面对的时候了。”

“面对什么?”一声轻笑自院子方传来,这个欠揍的声音一听就让人牙痒痒。。。

仲溪午今日着一身轻巧低调的墨青衣,一见我就欠揍地眯着狭长的狐狸眼笑:“阿浅昨夜睡得可好?”

心里一阵对仲溪午这只狗狐狸(?)腥风血雨的制裁,我稳了稳脸皮,行了个礼,皮笑肉不笑地答到:“不劳烦皇上多记挂,不过臣妇记得这里是晋王府,您来找我这样似乎于理不合……”

“哦?不太好?那昨夜是谁抱着朕一直叫骂?朕还不知道你对朕有如此多怨言。”他重重强调了“叫骂”抱着手游手好闲地盯着我。

完了完了狗皇帝还记仇!我心虚的低下了头道:“皇上,您大人有大量,我真不是故意的,要不您骂回来也成。”

仲溪午气定神闲道:“方才听闻晋王妃要回华府,携朕一同前去。”

我瞪大了双眼,皇帝都这么闲的吗?没办法,迫于皇帝的淫威,便随他去了。

我“荣幸的”被允许同皇上一便同行,他一手撑着下巴,笑得直令人牙痒痒。

不过今日回华府所谈之事不是皇上能旁听的,我便哄他:“臣妇长时间不回归省,有一些私密话和家父家母说,不知皇上能否给出这个空间。”

仲溪午一挑眉,指不定怀着做弄我的心思:“哦?你要朕走,朕便要走?莫不是晋王妃以为朕很闲。”

我震惊地望向他,您居然知道啊!我敛起神色,很快换上了谄媚的表情:“是是是皇上您如此英明神武,想必一定有十分重要的事情才寻臣妇,不如在我与父母亲言谈过后,我们另寻他地再做商谈?”

仲溪午笑了起来,他的眉眼是极好看的,弯弯的月牙似乎承载着一片闪耀的星河。我一时怔愣,他轻轻揉了一把我的头发,正巧这时,马车停了下来,“去吧。”

我还愣愣地盯着他的眸子,这时,千芷在马车下唤我:“王妃,到了。”

到了华府,看着真是格外冷清,华夫人估计还在埋怨我之前不见地的事,所以就闭门不出,我也不在意,本来我的目标也不是她。到了华相书房,我不等通报就径直进去,并且示意千芷在外守着。华相冷眼旁观我这一系列动作,屋里无人后才开口:“不是不认我这个父亲了吗?还回来干什么?!”

我淡定地找了把椅子坐下,才开口说:“有件事情需要父亲帮忙。”然而我之后吐出的几个字让华相骤然变色,他拍案而起:“你是是魔怔了,自己亲哥哥还在牢狱里,你却想着那牧家人?有这时间你不如好好想想怎么收回晋王的心!他一意孤行,我如今也没办法再插手深儿的事情。”

父亲若是想让兄长从牢狱里出来,那就听我的。”看着暴怒的华相,我并未退缩。

另一次见他,他不动声色,我就吓得腿软,现在我却能应对暴怒的他,看来我自己也是进步了。

心里暗自鼓气,但面上并未显示半分。“此言当真?你有什么办法?”华相皱眉问我。

我轻笑一声,看着他:“这一个月以来,父亲应该已经试讨么办法了吧?兄长如今却依旧在牢狱里,如今你除了相信我,还有什别的出路吗?”

华相并未被我激怒,只是看着我,如同一个陌生人般开口:“你这番行事到底是什么意思?”

“替父亲赎罪啊。”“你…….”

“父亲没有亲手杀过人吧?”我打断了华相的咆哮声,“可是父亲

知道自己手里………不,应该说是华府所背负的罪恶有多少吗?”

“哪个官员是完全干净的?我竟不知道你何时变得如此天真,你以为仅凭政绩和仁心就能步步高升?是我千辛万苦一步步爬到了丞相的位置,才给了你现在站在这里顶撞我的机会,你口口声声谈正义时别忘了自己姓什么。”华相握拳,目光似箭般射问我。

我当然不会忘,“正是因为我的身份是华浅,你是我父杀,仅没有对华府不管不顾。父亲不听我的,不信我,无所谓,因为我云日已的方式,让父亲知道,以往你汲汲干权势,全是居高才有的寸光。”我起身回道。

半相问前行了几步,又抬起了手,却在我冰冷的目光中恒汞还想打我吗?”我扯了扯喘角“可是我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乖乖任由你打了,兄长之事如今你能期望的人也只有我了,等仅决兄长的事,父亲不妨再来和我好好谈谈。”

踏出书房,我便径直离开,没有去看华夫人。古人就是旧思想,我再怎么样都无法改变已经根深蒂固的思想。

我心事重重地离开华府,一不小心撞上了前面的墨青柱子,抬头一看,又是仲溪午那只狗狐狸!这厮绝对是故意堵我的!经历了刚刚与华相的争吵,怎一个愁字了得,我气呼呼地鼓起腮帮盯着他。

他愣了一下,转瞬间又是那可恶的狐狸笑,他揉乱了我精心梳好的发髻:“走,小浅子。”

我马上大声抗议道:“谁是小浅子啊!”

?????扣再多问号也无法表达我疑惑的心情。

这人脑子是不是出了点问题,带我来闹市商谈“正事”。

此时,“脑子有问题的人”正悠闲的拉着我四处走动,时不时还随意拈起一枚簪子在我头上比划。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